遗城之北

afd:遗城之北

1.回“家”

  陈千帆拿着养父母留给他的纸条,倒了好几辆车,兜兜转转好几天,终于来到了A市。


  醇莫别墅。


  就是这了,陈千帆对了下纸条上的地址,露出一个如释重负的表情。他把两个编织袋放在一旁,整理了一下洗得有些发白的衣服,确认上面没有明显的褶皱后,才抬手去敲门。第一次和家人见面,他要留下个好印象。


  没人开。


  陈千帆又对了一遍地址,就是这里啊。难道是搬家了吗?他摸了摸兜,里面只剩三十七块八毛钱了,如果家人真的搬走了,那他该去哪呢?


  可能是出门了吧,陈千帆安慰着自己。今天是周末,天气又这么好,没准是去郊游了。


  陈千帆从中午一直等到太阳落山,这期间他又不甘心地敲了好多次门,都没有人开。他估摸着时间,现在应该快七点了,最便宜的那家旅店八点以后就不接收外来人入住了,从这走过去至少也要40分钟。


  那就再等最后20分钟吧,陈千帆想。他在心里查着数,在快查到一千的时候,一辆豪车从他身边开过停在了他的斜对面。


  车上下来两个人。一个男子,看起来已经成年了,另一个是个小男孩,感觉和他差不多大。


  “请问这里是许启康和陈文心的家吗?”陈千帆赶忙将纸条递过去,无措地站在一旁,他好怕这个男子会开口说不是,那他真的没地方去了。


  许天霖接过纸条看了看,在心里叹了一口气,还是找来了。


  “是,我是你哥,父母不在了,以后你跟着我过。”


  许天霖转过头压低嗓子和旁边的小男孩说了几句话,那个小男孩就先开门进屋了。


  “东西自己拿得动吗?”


  “拿得动。”陈千帆点点头,将编织袋提起甩到肩上,大概是一天水米未进的缘故,他没站稳晃了一下。


  许天霖皱了皱眉,接过陈千帆手里的编织袋,径直往屋内走去。


  陈千帆跟在许天霖的身后,好奇地东瞅瞅西望望,这屋子可真大啊,单一个客厅都比他原来住的地方大多了,楼梯扶手上还有花纹,真气派。


  许天霖将他带到二楼,把编织袋放下,指了指手边的几间客房,“这几间都没人住,你随便挑一间。”


  “好的哥哥。”碰巧陈千帆的左手边就是一间卧室,他推开门就进去了。


  “刚才那孩子就是当年和你抱错的那个,叫许天乐,比你晚几分钟出生,他有哮喘,要避免和他发生冲突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哥哥。”


  “嗯。”许天霖转身要走,忽的胳膊上一紧,他低下头见陈千帆正抓着自己的手臂。


  “那个,”陈千帆把手收回背在后面,讪讪地笑了两下,“家里冰箱里的菜可以用吗?”


  “还没吃饭?”


  陈千帆点点头,他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。


  “可以用,厨房里的东西用完记得复位。”


  “我知道了,谢谢哥哥。”


  许天霖没再说什么就离开了,家里还有一位小祖宗需要他去哄。


  待许天霖走后,陈千帆摸着卧室内柔软的大床,真好啊,回家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0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